公告版位

會考的大家,加油!發揮最大戰力吧!!

 

<並行的我>

昨天,下午15:20

沿22號綠地騎回附中的時候。

旁邊一個穿英明運動服一套制服的學生騎著腳踏車,兩台機車也載著學生,一套運動服和一套制服。

是啊,我去年也是這樣。

回家換衣服,拿著爸爸畫的去雄商的地圖,忐忑不安地騎著腳踏車去看考場。當時騎的也是這條路,連腳踏車都是騎同一台。

不知道要是他在路上看到一個穿附中班服(亂跑)的學生會有什麼想法。

喀嗒喀嗒,並行的兩台腳踏車。風中似乎混雜了些過去的空氣。

文章標籤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題從不是拿來解的>

如果覺得茫然

如果雖然會後悔但還是會不斷犯錯

就把問題掛起來吧

高明的人了解問題從來不是拿來解的,而是生活的裝飾

 

在模糊的什麼跟什麼之間盡情迷失

踩著名為人生的步伐

 

原文網址(fb):https://www.facebook.com/black.flash.984/posts/810160362399777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每天總有各種重要與不重要的事雜七雜八的躺在通往念書的小徑上,但......不要對亂寫的標題那麼殘酷嘛!

    ...其實是因為爆漫王啦,就陪弟弟去借漫畫時順便借的爆漫王,看到小畑健大場鶇就順手借了的爆漫王。

 

    怎麼說,小畑健&大場鶇在死亡筆記本之後聯手,作者的功力自然不在話下,但劇情跟棋魂有一樣的問題:......這種題材可以拿來畫漫畫嗎?(話說:新妻惠一兒-->塔史亮...似曾相似吧?)

    就當作''把畫漫畫當漫畫題材''是某種有點後設的梗好了(而不是幫jump打廣告的手法),我始終看不慣把畫漫畫套上某種公式去計算,特別是市場公式。

  ­  ――――一般人寫到這都會引用服部編輯的那一句:「畫的出暢銷作品的漫畫家,絕大多數都是未經過算計的人。」但因為我是愛講題外話的不一般人,所以我不會簡單地引用這種話。

文章標籤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在愛情的世界,

享樂主義者才是最腳踏實地的人,

而浪漫主義者反而是最投機的噢! ''

(劉慈欣風格的名言+村上村樹的口氣...好詭異啊OTZ)

 

原文網址(fb):https://www.facebook.com/black.flash.984/posts/805119539570526?pnref=story

文章標籤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見識過各種強大的、特別的、自成一格的人格,

但我始終覺得自己的這一套是最好的、最協調的、最恰到好處的(補充一點:能恰當修正的)

就像發表政見時別人問你你覺得自己為甚麼是最合適的,你拿著麥克風靠邀了半天結果說:[......其實比我合適的人很多啦!我只是懷著一份為學校付出的精神為目的來參選的...]云云

----靠那你自己都覺得自己不是最適合的還來選個屁!?(我不是來婊人的,當初是誰抽到這題我早忘了)

沒有擁有這種自信是無法成為上述強大的特別的自成一格的人的,這就是有趣之處

 

原文網址(fb):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flash.984/posts/802427636506383?pnref=story

文章標籤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起之前一個大家都很討厭的藝術老師問的問題:

藝術是什麼?

由於把這種哲學性的大難題丟給學生顯示自己好像很厲害是一種很討人厭的事情,我對這件事印象很深刻。

回答如下:

1.對藝術下定義是沒有意義的,因為藝術的本質--如果真的有那種東西的話--並不會因為任何的定義而產生改變

2.我主張(其實好像是王爾德主張)藝術是做為行動的目的而非任何一個目的的手段,所以本身不須被定義

BTW.就算我當時舉手亂扯一通也沒辦法說我是錯的,國中就是天真啊~哈哈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答應要寫的<村上春樹的小說與爵士樂間形而上的相似性>

就作為今天的最後一發吧

前天聽著紅豬主題曲The Bygone Day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H3UG9zsWg)

一瞬間明白了為什麼村上春樹那麼喜歡爵士樂

爵士樂與村上的小說在某種藝術的抽象本質上是極為相似的

那種相似具體來說就是脫離了某些規則,產生跳躍性、片段性、非連貫的內容與表現手法

至於我發現他們相似其實是因為不管是The Bygone Days還是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我都只能看得下聽得下他們裡面入門級的小說爵士樂

 

原文網址(fb):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flash.984/posts/798898903525923

文章標籤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都市以厚厚的柏油覆蓋

掩埋了土地

柏油之上,飛轉的輪推動

自我建構的幻麗世界

柏油之下,土壤在死寂的

曬不到陽光的黑暗中

 

綠地

美其名是小型的自然

其實是破碎無助的拼湊

在草地上掃除被認為煞風景的落葉

聽不見鐵耙刮過時的聲音

在二十公尺寬的樹林間鋪三公尺寬的連鎖磚

不在意樹木是否需要半徑三公尺的生長空間

綠地之於人,被認為是需要而不是被需要

文章標籤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再次轉動。

 

在A眼中,這一切是顯得如此的緩慢。

A的腳像長了吸盤一般,死死的黏在牆上;身體則受重力吸引,緩緩落向地面。

身體與地面間的夾角越來越小。

60∘,50∘。X往後飛撤的速度越來越快。

40∘,30∘。A的腳慢慢彎曲,就像游泳選手在槍聲響起前的瞪牆姿勢。

20∘,10∘。A手上反握的獵刀一個漂亮的花式翻轉,轉成了正握。

5∘,1∘――衝出。

 

    衝破一切,怒氣的大爆發,無懈可擊,挾帶一切的逆轉襲擊。

 

    飛行,那是真正的飛行。

A與地面的夾角變成零度時,就這樣瞪牆衝出。10公尺,20公尺,完全沒有下落一公分。

至此人類總算實現了一直以來的夢想,這才是真正的飛翔。

 

A的速度至少是X的5倍,轉眼間就追上了X,此時兩人距離A踹牆壁的地方卻也有百公尺餘。

相距2公尺,A手中利刃果斷遞出,直取X脖子。

刀子與脖子距離50公分。A心中忐忑不安。 X會在最後一刻做出逆擊嗎?

但A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A的刀子繼續推近,距離10公分。沒有有殘念,沒有最後瞬間的反擊,沒有奇怪的事情發生。

沒有意外,轉瞬間A的刀子末入X喉結上方一公分處,沒有遲疑。

鮮血在A眼中慢動作噴出,像脖子上一朵緩緩綻放的紅色玫瑰。

文章標籤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心情指數:一團糟的-100,活屍一具

若說隱藏自己的感覺與想法就是種成熟,成熟的意義未免太膚淺

 

海底的水為無聲的風,白色的沙子細緻柔軟穿過指縫,不想上浮

 

動彈不得卻也不值同情的我

在靜謐的夜

半只馬克杯的白開水

敬蕁麻疹與不眠的人

文章標籤

silve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